欢快的爬行

床前明月光,地上鞋两双。
——国家一级爬墙选手

我可以等在这路口,不管你会不会经过。

今天在B站刷到了一个视频,AV14639898,很感动,就有了下面这篇小短文。一贯的ooc。配合追光者效果更佳。

有点冷的风夹杂着海洋的味道,四周黑压压的,却有一种异常的美。突然旁边的小船亮了起来,黑暗中突然亮起了光,Yasu下意识的伸手遮光。对了,现在是凌晨四点了,是出航的时间了。

在得知subaru要离开的时候,yasu呆住了。Yoko一瞬间就泪流满面,maru一把抱住Subaru像孩子一样不愿他离开,大家都在劝Subaru。

yasu什么都没说,什么都没做。因为Subaru的双眼透着坚定的光芒。那是在live上的眼神。Yasu非常明白自己不是Subaru心中的第一位。但在音乐上,yasu最了解Subaru,同样都是小个子,Subaru的外表就像一只猫,但有一颗狮子的心。

Yasu知道这一点,所以什么也没做。但是好想去海边走走,yasu的身体已经不能潜水,只能在海边走走过瘾,该怎么说,海洋好像能抚慰yasu的情绪。

小船慢悠悠的起航了,驶向漆黑的前方。yasu突然觉得它像Subaru。当这个想法蹦出来的时候,yasu自己都觉得好笑,船怎么可能是人。门把知道了一定会大笑。可是yasu就是这么觉得。Subaru就是那艘小船,小小的。

Jr时代,Subaru是如此的出类拔萃,东泽西昴。Yasu一进J家就听到这个说法,而自己在众多jr中是那么的毫不起眼,那么的渺小。Yasu至今还记得Subaru在台上唱歌的模样,那闪闪发光的双眼从来就没变过。从小到大,yasu知道将来也不会变。因为那个人是用生命在唱歌。

Yasu并不嫉妒,yasu只是想前辈真适合穿红衣服,就像一团热烈的火焰。如果能在前辈身边就好了。

这个愿望实现了,yasu选择了和海洋一样的蓝色,静谧柔和。和红色非常配。这是多么幸福的事,可以为Subaru和音,可以和Subaru对唱。

Subaru戴着耳机在码头,耳机里单曲循环着desire。就是这个码头吧。柔和的风撩起Subaru的刘海,就像yasu一样温柔。一艘小船起航了,Subaru看见了yasu。但他并不打算上前。只是看着,原来站在身后注视他人是这种感觉啊。Subaru这么想着,默默地看着那个小小的身影。

也是这个码头,yasu想着Subaru写下了desire。那时候yasu觉得这是一人生中最幸福的时刻,虽然日常不如maru和Subaru默契。但是谈到音乐,我们就只有彼此。

随着时间的流逝,小船越来越远,已经看不见身形,只能看到一个小小的光在漆黑的夜里越来越小。Yasu感觉小船真的离自己好远啊,遥远得让人想哭。

呐,Subaru,我们是彼此的唯一吗?Yasu已经不知道答案了。小船并不会停留,不会为任何人停留。

渐渐小船消失在水平线上,最后连水平线也变得模糊了。泪水夺眶而出,Yasu无力的瘫坐在地上。

不知道过了多久,四周亮起来了,yasu抬起头,水平线处慢慢升起了太阳,耀眼的太阳。就像舞台上的Subaru。小船离开了,但是在海平面升起太阳。

Yasu,你知道吗,因为有广阔的海洋,小船才能远航。小船虽然离开了,但是升起了太阳,不管什么时候,太阳都会从海平面升起。Subaru泪眼朦胧的看着yasu。

红和蓝是不会分开的。

随着太阳的升起,Yasu冻僵的身体也渐渐暖和起来。Subaru,不管你去了哪里,我都会在关八等你。Yasu站起来,露出和平时一样的笑容。

看着太阳慢慢升起,直到要仰视的时候。

 

 

最后,希望关八能继续走下去。希望yasu能健健康康。


评论

热度(5)